新華網 正文
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在博茨瓦納成立
2018-10-31 22: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10月31日電(記者楊孟曦)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30日在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正式成立,中國歌唱家朱明瑛、尼日利亞聯邦藝術與文化委員會主任奧頓巴·西貢·羅提米出任協會第一屆主席。

  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執行主席南庚戌在成立儀式上説,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實施以及中非合作的日益加深,非洲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成立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旨在通過舉辦更多的中非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促進中非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合作,並幫助非洲藝術家走向國際舞臺。

  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趙彥博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9月成功召開並通過《北京宣言》,強調人文交流合作對中非人民增進了解、友誼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的成立,為加深中非友誼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當晚,博茨瓦納藝術家和中國深圳海外交流藝術團的演員為觀眾帶來舞蹈、雜技等精彩節目。朱明瑛演唱了《回娘家》和兩首非洲歌曲,現場氣氛熱烈。

  據介紹,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目前在中國北京、安哥拉、尼日利亞、南非、讚比亞、坦桑尼亞等地的分支機構正在籌備中,將通過舉行各類文化交流活動以及培訓教育等方式推動中非文化藝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4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