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官員讚賞白中雙方交通建設合作
2018-10-24 13: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交通運輸部長西瓦克23日在明斯克表示,白方讚賞白中雙方在白俄羅斯交通建設領域成功開展合作。

  西瓦克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目前白俄羅斯鐵路部門正與中方夥伴開展合作,對白俄羅斯一段約160公里的鐵路進行電氣化改造。在此之前,白中雙方已合作完成了白俄羅斯三段鐵路的電氣化改造,並從中方購買了數十臺電力機車,有效提高了白俄羅斯相關鐵路線路的客貨運輸效率。

  他表示,白中兩國在白俄羅斯公路建設方面也充分展開合作。已完成的對白境內5號公路的升級改造,成為兩國在共建跨歐洲交通走廊、推動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務實合作的示范性工程項目。歡迎中方建設單位參與白俄羅斯未來實施的其他公路升級改造項目,他認為雙方在白俄羅斯公路建設方面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西瓦克還説,近年來白中在物流運輸領域的合作進展順利,使過境白俄羅斯的集裝箱運量不斷增長。同時,白鐵路部門還與中方夥伴合作,向中國發送集裝箱班列,這有助于白俄羅斯擴大對華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0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