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廢除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簽證
2018-10-24 12:0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記者劉晨)美國國務院23日宣布,廢除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的美國簽證。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稱,沙特政府處理卡舒吉遇害案的方式是“最糟糕的遮掩行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宣布,美方廢除涉嫌參與卡舒吉案件沙特人員的美國簽證。這是美國第一次就卡舒吉案採取具體“懲罰”行動。

  蓬佩奧説,美方經調查認為涉案人員包括沙特情報、法院和外交等部門的官員,美國會廢除他們的赴美簽證,美國還將採取其他手段懲罰卡舒吉案行兇者。

  但蓬佩奧並未透露此次涉及的具體人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會後對記者表示,此次共有21名沙特人被撤銷簽證。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記者表示,他認為沙特在處理卡舒吉遇害案上的表現“很差”,是“最糟糕的遮掩行為”。特朗普並未詳談美方未來可能就案件採取的應對行動,僅透露前往土耳其和沙特進行調查的美方人員已在返回途中,他在聽取匯報後能了解更多情況。

  特朗普同時重申,沙特是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也是美國的重要投資夥伴。

  10月2日,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過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事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0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