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法院要求警方釋放涉嫌間諜行為的俄公民
2018-10-19 10: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0月18日電 據挪威媒體18日報道,挪威奧斯陸地方法院當天裁定,警方應釋放因涉嫌在挪威從事非法情報收集活動而被捕的俄羅斯公民米哈伊爾·博奇卡廖夫。

  在奧斯陸地方法院做出上述裁定後,挪威警察安全局立即提出上訴,並要求在上訴結果出來之前繼續扣押博奇卡廖夫。法院同意了警方繼續扣押的要求。

  博奇卡廖夫的律師在接受挪威媒體採訪時説,其當事人對奧斯陸地方法院的判決感到高興,並希望上訴法院維持這一判決。博奇卡廖夫表示,整個事件是“荒謬的”,期待盡快返回莫斯科。

  挪威警察安全局的律師則表示,警方認為有理由懷疑博奇卡廖夫從事了非法情報收集活動,並希望有更多時間進行調查。但如果上訴法院維持奧斯陸地方法院的判決,博奇卡廖夫將可以離開挪威。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報道,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奧斯陸地方法院的判決表明挪威警察安全局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博奇卡廖夫有犯罪行為。俄方再次要求挪方立即釋放博奇卡廖夫並撤銷所有針對他的指控。

  現年51歲的博奇卡廖夫是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的工作人員,9月下旬參加在挪威議會舉行的一個關于數字化問題的研討會。研討會由歐洲議會下轄機構舉辦,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名代表參加。他于9月21日晚在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被捕。

  俄外交部9月24日曾召見挪威駐俄大使,就博奇卡廖夫被捕表達抗議,要求挪威方面給出詳細説明。俄方批評挪威當局患有“間諜活動妄想症”,敦促對方“立即撤銷荒謬指控、將博奇卡廖夫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