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首都發生針對歐盟軍事培訓人員爆炸襲擊
2018-10-02 13:5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0月2日電 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1日發生一起針對歐盟軍事培訓人員車隊的自殺式爆炸襲擊。爆炸導致車隊一輛汽車嚴重受損,並造成事發地點附近多人傷亡。

  據索馬利媒體報道,襲擊者駕駛裝滿炸藥的轎車撞向歐盟軍事培訓人員車隊,隨後引爆爆炸裝置,導致車隊中一輛插有意大利國旗的車輛嚴重受損,至少一名途經此處的行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報道,這是索馬利“青年黨”首次對在索境內實施軍事培訓任務的歐盟目標發動襲擊。事發後,“青年黨”通過受其控制的電臺宣稱實施這起襲擊,並稱襲擊造成歐盟軍事官員傷亡。

  歐盟方面尚未對此次襲擊作出回應。

  為幫助索馬利過渡政府穩定國內局勢,歐盟于2010年通過決議,同意在烏幹達設立軍事培訓基地,為索過渡政府培訓軍事人員。2013年,歐盟將軍事培訓基地遷往摩加迪沙。

  索馬利“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青年黨”時常在摩加迪沙發動針對非盟駐索多國部隊的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