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開幕 
2018-10-02 13:1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10月2日電(記者田穎 朱晟)第六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10月1日在德國慕尼黑文化宮拉開帷幕。本屆電影節將展映包括《芳華》《紅海行動》在內的16部華語影片。

  本屆電影節分為三大板塊:修復經典老片、優秀紀錄片和年度佳片。除《紅海行動》等主流佳作外,加大了低成本文藝電影和紀錄片的比重,如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八月》和關注幸存慰安婦群體的紀錄片《二十二》等。

  慕尼黑孔子學院德方院長高芳芳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經過幾年的發展,慕尼黑華語電影節已成為德中兩國文化碰撞、德中人民相聚交流的平臺。

  慕尼黑華語電影節與中國電影資料館合作設立的修復佳片單元主要放映中國20世紀30年代至60年代拍攝的精品佳作。今年電影節期間,于1932年拍攝的中國經典默片《奮鬥》將以現場音樂會配樂的形式放映,這也是本屆電影節一大亮點。

  據介紹,作為一個非競賽類影展,慕尼黑華語電影節立足中國文化的海外傳播,旨在展現中國當代電影藝術發展,促進中德文化的交流互賞。過去5年間,電影節放映電影總數超過60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1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