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涯共此時——中秋慶典”京劇演出在布達佩斯精彩上演
2018-09-27 13: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26日電(記者袁亮)“天涯共此時——中秋慶典”京劇演出26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來自中國湖北省京劇院的藝術家們為中匈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京劇演出。

  湖北省文化廳副廳長段天玲在致辭時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匈牙利觀眾近距離感受中華文化的風採和獨特魅力。

  匈牙利羅蘭大學前校長、匈牙利科學院院士費倫茨·胡代茨説,藝術交流是增進彼此間了解的最便捷方式,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共同領略中國文化的藝術魅力。

  演出開始前,湖北省京劇院院長、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朱世慧向觀眾做了精彩的京劇知識講解。演出中,京劇華麗精致的服飾、行當齊整的陣容、熟練精湛的武打、典雅生動的粧容將東方藝術之美和中華傳統文化之古韻表現得淋漓盡致。

  此次演出由湖北省文化廳主辦,羅蘭大學孔子學院和匈中文化交流協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