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徹底消除核武器
2018-09-27 12: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潘麗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重啟真誠對話,以徹底消除核武器,實現核裁軍承諾。

  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紀念“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高級別全體會議上,古特雷斯指出,核武器對全世界和全人類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消除這一威脅的唯一方式便是徹底消除核武器。

  他呼吁“迄今最大的兩個核武國家”美國和俄羅斯重新開啟核裁軍對話。

  聯合國大會2013年12月通過決議,宣布每年的9月26日為“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旨在普及核武器對人類威脅的相關知識以及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以達到徹底消除核武器的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