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館發布《中國公民赴馬來西亞領保指南》
2018-09-27 12: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中國大使館發布《中國公民赴馬來西亞領保指南》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吉隆坡9月27日電(記者林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26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發布《中國公民赴馬來西亞領保指南》,以更好地保障訪馬中國遊客安全,提升旅遊體驗。

  這份指南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了馬來西亞整體情況、旅遊景點、人文風俗、社會宗教以及簽證、交通、出入境需注意的問題等各方面情況,還附有安全指南、當地報警求助電話、中國駐馬使領館等機構的聯繫方式。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發布儀式上説,訪馬中國遊客數量今年有望超過300萬人次,希望這本領保指南能更好地幫助中國遊客了解馬來西亞,並在遇到問題時及時獲得協助。使館也希望借此加強與馬來西亞有關部門在旅遊方面的合作,促進兩國人員往來和交流。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説,馬來西亞政府珍視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歡迎中國遊客訪馬。馬方將通過在機場增派人力,尤其是增加懂中文的服務人員等方式,加大對訪馬中國遊客的協助力度。

  這份指南目前僅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向遊客發放,隨後將擴大至中國遊客較多的酒店和旅遊景點。中國遊客也可通過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網站及使館的“馬來西亞領事通”微信公眾號查看手冊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