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制成可施放無人機的無人潛航器
2018-09-27 12: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6日電(記者欒海)無人機和無人潛航器分別是人類航空和探索海洋的助手。為將這二者的特點結合起來,俄羅斯科研人員研制出了可在水下施放無人機的無人潛航器。

  據俄科學院控制課題研究所日前發布的新聞公報,新研發的這款潛航器名為“孔雀石”,長寬高分別為38釐米、30釐米和28釐米,品質約6千克,可通過遙控下潛至水深50米處並連續工作4小時。

  這款潛航器的重要特點是攜有一臺小型多旋翼無人機。當潛航器在水下完成所有資訊收集工作後,會將存有這些資訊的無人機向水面彈射。無人機上浮到水面後,會將“出水”資訊傳給操控員,並由後者啟動無人機升空。

  據新聞公報介紹,“孔雀石”潛航器可執行搜索跟蹤水下目標、用機械手收集海底淤泥樣本、搬運小件物品、清除污染物等任務,可以為軍方、水下石油管道管理機構或科考隊服務。

  俄海軍官員表示,目前由艦艇執行的一些水下任務,未來可交由造價低廉的無人潛航器來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