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發布國慶假期旅遊安全提醒
2018-09-26 20:4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9月26日電  國慶假期將至,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26日發布公告,提醒擬前往新加坡的中國遊客增強安全防范意識,最大程度減少安全風險。

  在赴新加坡之前,使館建議中國遊客先認真閱讀《中國領事保護和協助指南》和《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了解新加坡入境須知、法律法規、文化習俗等各方面情況。

  新加坡全年天氣炎熱,酒店一般有游泳池,景點通常設有水上項目。近年來已發生多起中國遊客在入住酒店游泳池不慎溺水導致癱瘓或死亡事件,給當事人及其家庭造成巨大不幸。使館提醒,務必高度重視涉水安全,參加涉水項目時提高警惕,加強防范。

  交通方面,與國內不同,新加坡車輛靠道路左側行駛,且車速普遍較快,近年來已發生多起造成中國公民傷亡的交通事故。使館提醒,務必增強交通風險防范意識,遵守當地交通法規和習慣,避免發生意外。

  新加坡電信詐騙犯罪分子的重點目標人群包括中國遊客、留學生、務工人員、商務人士等。使館強調,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別慌、別信、別給”。

  健康方面,使館提示,新加坡地處熱帶,登革熱、寨卡病毒等多發,每年6月至10月是登革熱高發期,需切實提高衛生防疫意識。應攜帶防蚊藥品,如出現相關症狀應及時就醫。

  使館還提醒遊客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證件和財物,謹防遺失或被盜。若遇旅遊糾紛時依法理性維權,避免因維權方式不當給自身造成更大麻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8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