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非青年代表聚首北京 共商青年發展新機遇
2018-09-14 23:2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包雪琳)首屆亞非青年發展論壇14日在北京舉行,來自約50個亞非國家的300名青年代表參加本屆論壇,共同討論“一帶一路”建設與亞非青年發展的機遇。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全國青聯主席賀軍科當天在論壇開幕式上説,青年在亞非各國既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應對共同挑戰的希望。中國和亞非各國青年要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做亞非團結合作的實踐者;攜手創新創業,做亞非振興的參與者;弘揚萬隆精神,做亞非友誼的傳承者。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趙磊在主旨演講中介紹了“一帶一路”建設在亞非國家的具體實踐,呼吁亞非青年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參與教育培訓、文化、科技、醫療、農業等領域的實踐。

  馬來西亞青年理事會委員褚傳同説,“一帶一路”倡議強調共贏、共同繁榮,各國年輕人應秉持開放、包容的觀念,推動“一帶一路”合作。

  蘇丹全國大會黨青年書記處對外關係部副部長阿姆魯·阿卜杜勒-拉赫曼説,亞非國家應團結協作,從教育培訓、經濟發展、文化體育等方面幫助青年發展。

  本屆亞非青年發展論壇由共青團中央和全國青聯主辦、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承辦,是第三屆亞非青年聯歡節的重要活動。第三屆亞非青年聯歡節為期3天,其間還舉辦了亞洲青年領軍者論壇、亞非青年夥伴營等活動。亞非青年代表分組參觀了中國企業、社區、高校,與中國各行業青年交流座談。

  中國自2016年開始舉辦亞非青年聯歡節,計劃連續五年邀請2000名亞非青年來華訪問並參加聯歡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