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強颱風“山竹”將嚴重影響廣東 多個建設項目停工
2018-09-14 23:0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4日電(記者田建川)為防禦超強颱風“山竹”,廣東正全面進入防禦狀態。廣東省防總已將防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廣東海事局轄區水域6000多艘船舶進入防臺狀態,3238名海上平臺作業人員撤離上岸,廣東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各建設項目全面進入停工狀態,施工人員全部撤離現場。

  記者從廣東省三防、氣象和海洋等部門14日聯合舉行的防禦颱風“山竹”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超強颱風“山竹”預計16日夜間在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地區登陸,較大可能正面襲擊湛江、茂名等粵西地區。

  廣東省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林良勳説,今年以來,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23個颱風生成,其中有9個登陸我國大陸,比常年同期平均偏多3.5個。今年登陸廣東的颱風具有初臺偏早、個數偏多、路徑復雜、登陸點偏西等特點。

  廣東省防總專家介紹,超強颱風“山竹”具有秋季颱風的顯著特點。一是風力強、影響范圍廣;二是風暴潮危害嚴重;三是帶來的強降雨特別是短歷時的強降雨極易導致山洪災害;四是颱風影響期間恰逢周末,登陸時間又在夜間到淩晨,這是防禦最容易放松的時段。五是粵西地區近期經歷了颱風“貝碧嘉”、“百裏嘉”及暴雨洪澇災害的襲擊,容易出現“災上加災”。

  廣東省氣象臺預計,15日,粵東市縣有陣雨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6日-17日,受颱風“山竹”嚴重影響,粵西市縣有大暴雨、部分市縣有特大暴雨,珠三角沿海市縣有暴雨到大暴雨,粵東市縣有暴雨,其余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夜間-17日,粵西沿海市縣風力將加大到12級—15級。

  廣東海事局介紹,該局轄區6266艘船舶進入防臺狀態,協調出動直升機138架次、拖輪17艘次,撤離平臺作業人員3238人,目前有多艘救助船在珠江口和瓊州海峽值守防臺。

  廣東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各建設項目全面進入停工狀態,施工人員全部撤離現場。廣東省交通集團介紹,虎門大橋預計在平均風速達8級並持續15分鐘時,進入封橋戒備狀態;深中通道施工船舶、施工人員已于13日開始撤離,14日將全部完成撤離。正在建設中的虎門二橋預計于15日開始按照17級颱風設防,停工抗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