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南非首個礦産資源聯合研究中心揭牌
2018-09-14 22: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9月14日電(記者荊晶)中國與南非首個聯合研究中心——中南礦産資源開發利用聯合研究中心14日在位于約翰內斯堡的南非國家礦業技術研究院揭牌。

  該中心將致力于加強中南在採礦、選礦、環保和能源材料等領域的學術交流和人才互訪,共同促進聯合研究和成果轉化,推動兩國礦業領域的科技創新合作。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在揭牌儀式上説,中國科技部高度重視中南科技創新合作,與南非一起,多措並舉,積極推進,不斷取得新的進展。該中心的落成,對于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深化中南礦業領域技術合作,帶動更廣泛的科技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松説,科技合作一直是中南關係的亮點和主要推動力,是中南互利合作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聯合研究中心是中南兩國加強科技合作、取得務實成果、共同開發利用礦産資源的生動例證。

  南非科技部總司長菲爾·姆吉瓦拉説,中南科技合作成果豐碩、前景光明。中南首個聯合研究中心的揭牌,為中南科技探索了新的合作模式。南非科技部致力于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對與中國科技創新合作充滿期待。

  中南礦産資源開發利用聯合研究中心中方執行單位是北京礦冶科技集團,南方執行單位包括南非國家礦業技術研究院、林波波大學、開普敦大學等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