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表示願與中方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合作
2018-09-14 13: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9月14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緬甸勞工部長登瑞13日在首都內比都説,緬甸勞動力資源豐富,但職業技能培訓相對缺乏,願與中方加強在這一領域的合作。

  登瑞在會見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崔耀祖時説,緬甸對于技能型勞務人員的需求非常大,而當前緬國內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規模和數量有限,發展職業技能培訓是一項利國惠民的舉措。

  崔耀祖説,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同緬方共同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産業,建立規范化、現代化的職業技能培訓與教育體係,為緬甸青年提供一個科學、係統的技能培訓平臺。這不僅能擴大緬甸技能培訓的産業規模,更有利于提升緬甸青年的技能水準與自身價值。

  此外,緬甸教育部長妙登季也與崔耀祖就職業培訓與教育合作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3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