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説扶貧將從托兒所抓起
2018-09-14 13:1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1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巴黎宣布國家扶貧計劃時説,未來4年法國政府將從扶助貧困家庭兒童、幫助年輕人就業、簡化社會保障體係等方面加大扶貧力度,而扶貧的第一步將從托兒所抓起。

  馬克龍説,近年的研究表明,貧困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水準。比如,困難家庭中4歲孩子所掌握的詞匯量僅為條件良好家庭中同齡孩子的三分之一。

  馬克龍説,為鼓勵貧困地區增建日托托兒所以讓更多貧困家庭子女有機會入托,法國政府將為最貧困的市鎮提供支援,這些地區只需為新建日托托兒所支付十分之一的建造成本。法國政府在2020年前還將大幅增加專為失業家庭子女開設的日托托兒所數量。

  馬克龍説,從2019年開始,領取孩子入托政府補助將無需事先繳納任何費用,符合條件者可當場領取。此外,法國政府將加強對嬰幼兒看護者的培訓。

  馬克龍還説,為了保證貧困地區兒童營養充足,政府將加大對相關地區的財政支援力度,讓更多來自貧困家庭的中小學生能夠享受“一歐元午餐”和免費早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馬克龍宣布法國將投入80億歐元反貧困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正式公布反貧困計劃。分析人士指出,馬克龍試圖改變政府單純提供經濟援助貧困人口的措施,而是採取幫助貧困人口再就業的政策,旨在讓法國經濟也從中受益。
    2018-09-14 07:37:16
  • 民調:多數法國人不再視美國為“可信夥伴”
      民調結果顯示,只有44%的法國人認為唐納德·特朗普擔任總統的美國是法國可信賴的盟友,比2014年5月、即民主黨人貝拉克·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所作民調下跌33個百分點。
    2018-09-14 07:20: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3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