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南部抗議者對伊朗領事館縱火
2018-09-08 09:5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7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安全官員7日説,數十名抗議者7日傍晚衝進伊朗駐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領事館,放火點燃領事館建築。伊拉克外交部當天表示,對伊朗領事館發生的縱火事件深表遺憾。

  巴士拉一位不願具名的安全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説,抗議者當天圍困了伊朗駐巴士拉領事館,負責守衛的當地安全部隊為避免與平民産生衝突被迫撤離。隨後,抗議者衝進領事館並點燃了領事館建築。領事館工作人員已于當天提前撤離。這名官員表示,在對伊朗領事館縱火後,抗議者試圖前往美國駐巴士拉領事館,但被伊拉克安全人員封鎖道路加以阻止。

  伊拉克外交部發言人艾哈邁德·馬哈古卜當天發表聲明説,針對外交使團的行為損害了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以及伊拉克與別國的關係,也與抗議者提出的要求獲得公共服務與清潔飲用水的訴求無關。

  本月初起,巴士拉省民眾因不滿政府腐敗、失業率高、飲用水污染、缺少基本服務引發的抗議活動不斷升級,抗議人群陸續衝擊了巴士拉省部分政府機構、政黨辦公室等,抗議引發的衝突造成多人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9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