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對美國取消一項對巴安全援助表示關切
2018-09-03 09:4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2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2日對美國國防部日前決定取消一項3億美元對巴安全援助項目表達關切,並表示將就此與即將訪巴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磋商。

  庫雷希當天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説,打擊恐怖主義是巴美兩國的共同責任,巴人民和安全部隊為反恐做出了巨大犧牲。美國取消的這一項目並非美方對巴方的援助項目,而是對巴方在美國發動的反恐戰爭中所遭受損失的合理賠償。

  庫雷希説,巴方將就這一問題與蓬佩奧進行磋商,並努力改善兩國關係。當地媒體此前報道説,蓬佩奧計劃于本月5日訪問巴基斯坦。

  據媒體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1日説,由于巴基斯坦在支援美國南亞戰略方面“缺乏果斷行動”,美方將取消一項對巴方的3億美元援助項目。這是美國先前宣布暫停對巴安全援助的一部分。

  今年1月4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暫停向巴基斯坦提供一筆巨額安全援助,稱何時恢復援助將視巴方在反恐上的“表現”而定。

  去年8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美對阿富汗問題和南亞地區的新戰略,指責巴基斯坦為塔利班等組織提供“庇護”。巴政府多次駁斥美方在反恐問題上對巴方的指責,並對美方忽視巴方的反恐貢獻表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