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奧姆真理教6名死刑犯被執行死刑
2018-07-26 12: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6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據日本媒體報道,繼日本奧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本月6日被執行死刑後,奧姆真理教另外6名死刑犯26日分別在東京、名古屋和仙臺等地被執行死刑。

  此前,奧姆真理教成員林泰男、豐田亨、廣瀨健一、端本悟、岡崎一明和橫山真人因參與東京地鐵沙林事件等係列恐怖事件造成大規模死傷,被判死刑。據日本廣播協會26日報道,他們當天分別在東京、名古屋和仙臺被執行死刑。至此,奧姆真理教13名死刑犯全部伏法。

  麻原彰晃于1984年成立奧姆神仙會,後改名為奧姆真理教。他鼓動很多弟子捐獻家産到教團集體生活,並利用一些年輕人在山梨縣一處設施研制生産神經性毒氣沙林,其後制造了包括1994年長野縣松本市沙林事件和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事件等大規模無差別殺人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6500人受傷。

  1995年3月,日本警方對奧姆真理教進行強制搜查。案件中共有192人被起訴,包括麻原在內奧姆真理教13名主犯被判處死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 target="_blank" >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 target="_blank" >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 target="_blank" >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18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