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黃山成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新成員
2018-07-26 11: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25日電(記者張曼)總部位于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5日發布公告説,該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國際協調理事會決定在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中增添24個新保護區,其中包括中國黃山。

  黃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總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為160.6平方公里。作為風景名山,黃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景觀著稱于世,境內1019處景觀中,自然景觀688處、文化景觀331處;景區生態係統穩定平衡,境內動植物種類眾多。

  黃山風景區于1990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名錄,2004年加入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人與生物圈計劃國際協調理事會認為,黃山風景區裏的森林生態係統始終保持良好,是眾多古老動植物物種的棲身之處,因此這是一處十分重要的遺傳物質庫,其生物多樣性也十分豐富。

  據悉,理事會于23日至28日在印度尼西亞城市巨港舉行第30屆大會。此次被列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的其他保護區分別位于南非、布基納法索、朝鮮、韓國、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和馬達加斯加等國家。

  人與生物圈計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20世紀70年代初發起的一項政府間跨學科大型綜合性研究計劃。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是其核心部分,具有保護、可持續發展、提供科研教學、培訓、監測基地等多種功能,旨在協調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目前共有122個國家和地區的686個保護區列入了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7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