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希望俄美總統會晤確定需要共同解決的問題
2018-07-05 07: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4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希望俄美總統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會晤期間確定兩國需要共同解決的問題。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4日發布的消息,拉夫羅夫説,目前俄方正為俄美總統會晤進行專家級籌備工作,俄方希望雙方在會晤中坦率磋商困擾俄美關係的所有問題。

  拉夫羅夫表示,俄美總統還將討論與敘利亞有關的各種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北美洲司司長鮑裏先科4日表示,俄美總統會晤時可能討論世界戰略穩定、俄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國際問題,不排除兩國總統在會晤後簽署成果性文件的可能。

  另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4日説,俄方相信俄美總統會晤將推動改善兩國關係。他表示,俄方希望美方尊重俄國家利益,如果美方以平等夥伴的身份與俄交往,雙方就能找到解決很多問題的方案。

  俄羅斯總統新聞局和美國白宮6月28日分別宣布,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特朗普6月29日表示,他將和普京在會晤中討論一係列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高溫天 戲水漂流享清涼
高溫天 戲水漂流享清涼
江蘇連雲港:開展海灘滸苔清理作業
江蘇連雲港:開展海灘滸苔清理作業
河北內丘:農旅融合助推鄉村發展
河北內丘:農旅融合助推鄉村發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8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