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藝術聯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2018-06-29 14: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8日電(記者潘革平)《首屆中歐藝術對話:“情韻”——沃特·維蘭與姚逸之藝術聯展》2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揭幕。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和比利時前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克拉斯等百余名嘉賓應邀出席開幕式。

  在文化中心恬靜優雅、書畫韻味交織的演播廳內,維蘭與姚逸之兩位藝術家在悠揚的中外樂曲聲中,以即興作畫、朗誦詩歌的方式展開對話。80歲高齡的維蘭憑借一截木炭,以粗狂有力的寥寥數筆令優美的人體曲線躍然于畫板之上。姚逸之在酣暢淋漓的揮毫潑墨之後,也將一幅氣韻悠遠的山水美景送入眾人眼簾。中國駐歐盟使團外交官還將優雅的中國古典詩歌抑揚頓挫地誦讀給現場嘉賓。

  張明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歐開展藝術對話有助于深化雙方人文交流,促進多元文化的共生共榮,夯實中歐關係的社會民意基礎,助力“一帶一路”倡議行穩致遠,為中歐關係注入持久動力。

  克拉斯説,對話總比對抗好。各國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對話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保障。

  維蘭早年投師于比利時超現實主義巨匠保羅·德爾沃門下,現為比利時國家高級美術研究院榮譽院長。

  姚逸之師從當代著名國畫大師程十發,自遊學歐洲以來,一直在努力探索中西藝術融合之路,1993年榮獲比利時國家高級美術研究院藝術家獎。

  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譚曙介紹,維蘭與姚逸之藝術聯展選取兩人的30余幅代表性作品,通過水墨和油畫兩種美術經典媒介,呈現“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浩瀚藝術世界。該展覽將持續到9月10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2018·中歐人權研討會”關注文明多樣性與人權保障
    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國際人權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8·中歐人權研討會”28日在位于比利時布魯日的歐洲學院舉行。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文明多樣性與人權保障”。
    2018-06-28 23:22:55
  • 日本企業看好中歐鐵路發展前景
    日本大型物流企業——日本通運公司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公司已經開始利用中歐鐵路提供日本和歐洲之間的聯運服務,並已受到日本企業界的廣泛關注。
    2018-06-28 16:07: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5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