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民調顯示過半受訪者認為美國民主制度在走下坡路
2018-06-27 10: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一項近期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和其他機構合作進行的民調顯示,過半受訪者認為美國民主制度在走下坡路。

  賓夕法尼亞大學和合作機構26日發布民調報告稱,55%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民主制度“虛弱”,68%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民主制度正變得“越發虛弱”,大約八成受訪者對美國民主制度現狀表示“非常擔憂”或“比較擔憂”。

  此外,有28%的受訪者認為金錢政治是美國民主制度面臨的最大問題,這一比例高于其他任何因素。80%的受訪者説,金錢對美國政治的影響日益加深。77%的受訪者則認為美國政府目前出臺的法律反映的更多是特殊利益集團的利益,而非公眾利益。

  報告援引一位研究人員的話説:“貪婪和權力太危險了,而在美國又十分泛濫。現在誰最有錢誰就掌握最高權力。”

  其他被認為威脅美式民主的因素包括種族歧視、政府效率低下、媒體公信力下降以及傳統美國價值觀的崩塌。

  報告顯示,在不同人群中,共和黨支援者、男性和白人對美國民主制度更有信心,而民主黨支援者、女性和少數族裔則更不看好美式民主。

  此次民調于4月28日至5月8日進行,研究人員電話採訪了美國國內1400名成年人,並吸納了美國內10個關注美國民主制度的組織的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1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