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5次高官會在長沙舉行
2018-06-27 17:2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7日電(記者劉良恒)6月25日至27日,中國與東盟國家11國在中國湖南省長沙市舉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5次高官會和第24次聯合工作組會。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作為中方高官率團出席。

  會議就落實《宣言》、加強海上務實合作以及“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等議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取得了積極成果。各方肯定了當前南海形勢總體穩定的良好勢頭,重申全面、有效落實《宣言》的重要性,一致同意在業已形成的“準則”框架基礎上進一步推進“準則”磋商,盡快形成單一磋商文本草案,作為下步商談的基礎。會議還審議更新了2016-2018年工作計劃。

  各方表示,將繼續堅持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南海爭議,堅持通過地區規則框架管控分歧,堅持通過合作增進信任、防止海上意外事件,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努力將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哈密瓜上市
新疆哈密瓜上市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4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