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再赴薩那斡旋
2018-06-16 23:4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6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16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準備就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發生的戰事與胡塞武裝進行磋商。

  這是兩周以來格裏菲思第二次前往薩那在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之間進行斡旋。

  葉門胡塞武裝當天通過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説,格裏菲思抵達薩那後表示,聯合國決心通過政治手段推動雙方在荷臺達實現停火並達成新的協議。

  格裏菲思曾在6月初對薩那進行了為期4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與胡塞武裝和忠于葉門前總統薩利赫的葉門全國人民大會黨的領導層進行了會談,聽取了他們對于重啟談判的意見。

  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13日正式開始對荷臺達的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

  葉門政府軍16日宣布,在多國聯軍的支援下,政府軍已于當天收復位于葉門西海岸的荷臺達國際機場。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過去數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加強了對荷臺達的攻勢。荷臺達港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球迷助陣
球迷助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9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