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水域貽貝廣泛殘存微塑膠污染
2018-06-09 11:1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赫爾大學8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説,在英國沿海及多家超市的貽貝中均發現了塑膠微粒或其他殘留物。由于這類海産品在餐桌上較為常見,有必要進一步分析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

  赫爾大學和布魯內爾大學的研究團隊在英國海岸周邊8處地點以及8家不同超市中採集了這些貽貝。研究人員在所有樣本中都發現了殘留物,其中約50%是塑膠微粒,其余大部分是人造絲、棉等織物。超市售賣的貽貝大多已被煮熟或冷凍,比新鮮貽貝含更多塑膠微粒。

  海洋中的微塑膠是一種粒徑很小的塑膠微粒以及紡織纖維,被稱為“海洋中的PM2.5”。貽貝進食是利用身體過濾海水中的微生物,很容易把塑膠微粒或其他人造殘留物吸入體內。

  參與研究的赫爾大學教授珍妮特·羅切爾説,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微塑膠已對海洋生態環境構成污染。這些廢棄物進入食物鏈後,又會流回人類餐桌,危害人體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6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