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減少海洋塑膠污染
2018-06-09 07:3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呼吁各國政府、社團和個人努力減少塑膠對海洋的污染。

  8日是世界海洋日。古特雷斯説,海洋調節氣候並且為地球上所有生物提供賴以生存的水源,但是,氣候變化、污染和過度開發威脅到海洋的這些核心功能。他説,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來自陸地,其中包括每年排入海中的約800萬噸塑膠廢品,“除非我們改弦易轍,否則海洋中塑膠廢品的總重很快將超過所有魚類的總重”。

  古特雷斯呼吁每個人從身邊做起,減少塑膠使用,重視塑膠品回收,從而減輕包括塑膠廢品污染在內的各種海洋污染。他説,每個人做出一點努力,合在一起就會産生巨大的作用。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8日説,古特雷斯將在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召開的七國集團峰會上提出減少海洋塑膠污染的倡議,敦促各國政府採取行動。

  2008年12月5日,第6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自2009年起,將每年的6月8日定為世界海洋日。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防治塑膠污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5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