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各國向塑膠污染“宣戰”
2018-06-05 23: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塑戰速決”,呼吁全球關注塑膠污染。為應對塑膠污染危害,世界多個國家紛紛向塑膠“宣戰”。

  5日,包括新西蘭本土最大連鎖超市倒計時超市、新西蘭郵政等在內的12家新西蘭大型企業聯合發表“減塑聲明”,宣布到2025年前取消所有塑膠包裝。新西蘭環境部副部長歐仁妮·薩奇對企業的社會責任感表示讚賞,但也提醒“減塑”是一個長期工程,還需要更多企業參與。

  當天,波蘭各地舉行形式多樣的環保宣傳活動。在首都華沙,多個志願者組織走上街頭,開展環保宣傳和清理塑膠垃圾活動。他們還在地鐵口、憲法廣場、文化科學宮廣場、哥白尼紀念碑、華沙大學等地標建築和人群密集處進行環保宣傳。波蘭多家電視臺、網站以及主要媒體也參與了宣傳活動,鼓勵人們主動減少塑膠垃圾。

  印度是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辦國。今年以來,印度各地以“垃圾塑膠污染”為主題組織了一係列公共演講,印度政府宣布所有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和國家公園都不使用塑膠制品,引來全國各地學校紛紛響應。

  6月5日也是日本《環境基本法》規定的日本環境日,在日本環境省推動下,整個6月被稱為“環境月”,全國各地都會舉行各種各樣的宣傳活動。

  在今年世界環境日到來前的周末,日本環境省和各企業、民間公益組織等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辦大型環保公益活動“綠色生活展”,宣傳在實際行動中踐行環保理念。富士山北側的山梨縣在環境月期間將舉辦高山植物圖片展、森林科學講座、推動垃圾減量活動等。

  此外,日本的非政府組織也針對“塑戰速決”這一主題進行宣傳活動,有非政府組織計劃在札幌市舉辦活動,邀請北海道大學教授講解塑膠污染的現狀和危害,並組織志願者清理河道周邊的塑膠等。(參與記者:華義、韓梅、郭磊、田野、趙旭、欒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