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官員説特朗普考慮與加墨分別進行貿易談判 
2018-06-06 11:2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高攀)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勞倫斯·庫德洛5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與加拿大、墨西哥分別進行貿易談判。

  庫德洛當天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時説,特朗普正認真考慮改變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的模式,他現在的傾向是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別進行談判。

  庫德洛指出,特朗普更喜歡雙邊貿易談判,相信這會達成更好的貿易協定。但他同時強調,特朗普目前並不打算退出北美自貿協定。

  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曾多次威脅終止北美自貿協定。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談判整體進展緩慢,三方在汽車原産地規則等一些關鍵問題上分歧較大。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5月中旬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加墨三國在智慧財産權、農業市場開放、能源、勞工、原産地規則、地理標識等領域還存在巨大分歧。

  美國貿易專家認為,特朗普政府對從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的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會令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的談判變得更為復雜,整體談判可能會拖延到明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7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