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希望“青年破冰者”撐起中英開放合作的風帆
2018-06-06 21: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6日電(記者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日晚在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青年破冰者”年度晚宴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希望“青年破冰者”能繼續發揚“破冰精神”,撐起中英乃至世界各國開放合作的風帆。

  英國中國商會和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當晚在倫敦聯合舉辦“青年破冰者”第十屆年度晚宴。中英兩國工商、金融、新聞等各界200多位嘉賓共聚一堂,探討未來中英交流合作新模式。

  劉曉明在演講中回顧了48家集團俱樂部成立以來對打破當時西方國家對華禁運堅冰、開啟中英兩國貿易先河做出的貢獻。

  劉曉明表示,中英兩國從外交關係正常化到建立全面夥伴關係、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到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也是一段不斷“破冰前行”的旅程。他希望48家集團俱樂部和“青年破冰者”能夠傳承“破冰精神”,揚起開放共贏、合作發展的風帆,堅定“破冰前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英國中國商會副會長耿金海致辭説,希望英國中國商會與“青年破冰者”能進一步深化合作,通過團結致力于促進中英合作的青年人,提供有效的合作機會及開展多元化的交流活動等方式,共同為中英“黃金時代”增強版做出積極貢獻。

  來賓們對新時代中英兩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紛紛表示將在中英“黃金時代”加速發展之年,不斷促進中英兩國青年間的交流,積極參與中英各領域合作,展現新一代中英青年的風採。

  英國“青年破冰者”組織成立于2008年,係48家集團俱樂部附屬機構。該組織致力于增進中英青年之間的交流與了解,深化兩國經貿、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活力之城
青島:活力之城
竹海映雲海
竹海映雲海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