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懸疑推理小説《死亡通知單》英文版在美上市
2018-06-06 20: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徐劍梅)中國作家周浩暉創作的懸疑推理小説《死亡通知單》英文版5日在美國上市。這是美國知名的道布爾迪出版公司首次推出中國驚悚小説,《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近日在文藝版醒目位置對此作了報道。

  《紐約時報》題為《怎樣在中國抓殺手——又一本中國犯罪小説走向世界》的文章説,小説講述了警方追查一名復仇殺手的故事,英譯者扎克·哈盧扎把故事發生地從江浙改成了四川成都。

  文章援引出版方責任編輯羅布·布盧姆的話説,修改故事背景是出于商業考慮,因為成都的熊貓和川菜更為西方讀者熟悉,“更可能讓讀者産生身臨其境的感受”。文章還援引周浩暉的話説,犯罪是一個普遍主題。比起其他小説類型,偵探故事或警匪小説更容易超越文化差異。

  《華爾街日報》發表題為《一本現代中國暢銷書來到美國》的文章説,《死亡通知單》是周浩暉創作的犯罪小説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出版公司計劃在美髮行該書1.8萬本,並考慮繼續翻譯出版第二部和第三部。

  據介紹,道布爾迪出版公司成立于1897年,一度是美國最大的出版社,現在是企鵝蘭登書屋的一部分。

  據報道,《死亡通知單》英文版預計下周將在英國出版發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活力之城
青島:活力之城
竹海映雲海
竹海映雲海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