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新內閣宣誓就職
2018-05-21 21: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5月21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新內閣21日在首都吉隆坡國家皇宮宣誓就職。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和已經就職的總理馬哈蒂爾出席儀式。

  本次宣誓就職的內閣成員共有13人,涉及14個職位,部分職位較上一屆政府有所調整。萬·阿齊扎成為馬來西亞的首位女性副總理並兼任婦女和家庭發展部長,她的丈夫是不久前剛剛獲釋的前副總理安瓦爾。

  經濟事務部是本屆政府新設立的部門,部長由穆罕默德·阿茲明·阿裏擔任,他還將暫時擔任雪蘭莪州首席部長。

  馬哈蒂爾曾計劃自己擔任教育部長,但被指違反競選承諾,改任命馬智禮為教育部長。

  在贏得大選後,馬哈蒂爾已經先期宣布了財政部長林冠英、內政部長毛希丁·亞辛和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薩布的任命。除上述人員外,這次宣誓就職的內閣成員還包括鄉村發展部長、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長、交通部長、通訊和多媒體部長、人力資源部長、農業部長和衛生部長。但馬哈蒂爾暫時沒有任命外交部長。

  馬哈蒂爾領導的反對黨陣營希望聯盟在本月9日舉行的大選中贏得國會下議院過半數席位,獲得組建新政府的資格。現年92歲的馬哈蒂爾10日晚宣誓就職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