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與金邊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2018-05-21 21:1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5月21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北京市與柬埔寨金邊市21日在金邊簽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

  根據協議,北京和金邊將本著互利原則,在經濟、貿易、環保、旅遊、科技、文化、教育、體育、衛生、人才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説,作為兩國首都,北京和金邊近年來各層級交流日益增多,各領域合作逐步深入。我們願以兩市結好為契機,密切交流,為下一步兩市開展全面務實合作開啟新篇章,為中柬建交60周年、中柬長期友好添磚加瓦。

  金邊市市長坤盛高度評價柬埔寨和中國之間的友好關係與合作,對中國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金邊和北京建立友好城市關係將進一步增強兩市的全面合作。

  當天,柬埔寨中國北京總商會在金邊正式成立。齊靜表示,北京企業家是中柬兩國友好交流的重要參與者和實踐者,商會成立為在柬北京企業搭建了聯繫與交流的重要平臺。

  北京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1.641萬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底,常住人口約2170萬。據金邊市政府網站數據顯示,金邊人口約150萬,面積678平方公里,為柬埔寨最大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6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