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挪自貿協定第11輪談判在奧斯陸舉行
2018-05-17 00: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4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中國和挪威代表參加談判會議。新華社記者 梁有昶 攝

  新華社奧斯陸5月16日電 中國-挪威自由貿易協定第11輪談判于5月14日至16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

  據了解,雙方在本輪談判中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原産地規則、海關程式與貿易便利化、智慧財産權、競爭政策和政府採購等相關議題展開磋商。談判取得積極進展。

  本輪談判是中挪自貿協定談判恢復以來舉行的第三輪談判。中挪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深厚。雙方通過自貿協定談判加強經貿務實合作,有利于造福兩國企業和人民,推動中挪關係邁上新的臺階,也發出了兩國共同堅定維護自由貿易、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強烈信號。

  中挪自貿協定談判于2008年9月正式啟動。此後至2010年9月間,雙方共舉行了8輪自貿協定談判。2017年4月7日,中挪雙方在北京共同簽署了《恢復中挪自貿協定談判諒解備忘錄》。第九輪和第十輪談判分別于2017年9月和12月在北京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4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