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挪探討綠色創新與智慧城市發展合作
2017-09-27 10:3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9月26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中挪綠色創新與智慧城市論壇26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來自中國和挪威政府、企業和行業組織的代表就兩國相關領域的發展狀況和合作前景展開討論。

  挪威創新署亞洲區總裁歐萊·賀納斯在論壇上説,挪中兩國在今年簽署了經貿、科研、文體、衛生等多個領域雙邊合作文件,挪威創新署致力于使這些協議給挪威和中國企業帶來長期成效,希望這次論壇能促使雙方在綠色創新和智慧城市領域進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中國駐挪威大使館經商處參贊周大霖表示,中國經過改革開放以來近40年的快速發展,目前已處于發展新階段,正在積極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與此同時,挪威各界高度重視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本次論壇的主旨非常切合兩國當前關注焦點,必將有助于深化雙方合作。

  世界綠色設計組織主席石定寰説,包括挪威在內的北歐國家在綠色發展理念、戰略和技術創新等方面積累了很多值得借鑒的經驗,特別是在城鄉規劃和建設上,能夠按照智慧和綠色的要求進行係統整合,充分利用新材料和新能源,希望本次論壇為雙方在綠色發展領域帶來更多合作項目和發展規劃。

  在當天的論壇上,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挪威陶朗公司、華為挪威公司、中國智慧城市産業聯盟等機構和企業的代表還就綠色創新、資源優化、技術創新、共用經濟、能源迴圈利用以及中挪合作等話題進行了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