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認為東盟國家將持續受益于“一帶一路”
2018-05-03 15: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3日電(記者董成文 王羽)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3日發布《2018年度東亞區域經濟展望報告》説,東盟國家將持續受益于“一帶一路”建設。

  報告預計,中國將繼續增加“一帶一路”相關投資,未來5年與此相關的對外投資可達6000億至8000億美元。這些投資將使東盟地區經濟體在能源供給、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地區融合等方面受益。

  與此同時,“一帶一路”建設還可帶動東盟國家私人投資。報告援引經濟分析模型數據指出,假設“一帶一路”相關公共投資能夠滿足東盟基建所需資金缺口的20%,那麼這些投資可在未來兩年內撬動相當于該地區國內生産總值0.3%的私人投資。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首席經濟學家許和意説,經過40年改革開放,中國積累了大量可用于對外投資的資源,包括人才、技術和金融資源。他認為,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投資具有廣泛磋商、共同出資和共用收益的特點。

  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是由東盟10國和中日韓共同發起成立的區域性國際組織,總部位于新加坡,其宗旨是維護區域經濟和金融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