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護士流失嚴重 七成護校生想出國工作
2018-05-03 15:0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5月3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護士和助産士組織2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愛爾蘭71%的護校學生表示畢業後將到國外工作。該組織就此呼吁政府高度重視護士短缺問題,盡快提高護士的工資待遇。

  調查顯示,79%的學生認為公立醫療部門的護士工資低、人手少、工作條件差,這些也是他們選擇離開愛爾蘭的主要原因。調查還發現,51%的護校學生已和國外招聘公司取得聯繫。

  愛爾蘭護士和助産士組織秘書長西格達當天在發布會上説,愛爾蘭現在的護士總數比2007年金融危機前少了2000多人。很多去年剛參加工作的護士都已辭職。愛爾蘭當前面臨的公立醫院住院難的問題與護士短缺不無關係。

  愛爾蘭衛生服務執行局曾承諾為所有合格的護校畢業生提供在公立醫療部門永久的工作機會,但這一措施顯然沒有緩解愛爾蘭護士的流失問題。

  成立于1919年的愛爾蘭護士和助産士組織是愛爾蘭最大的護士和助産士工會組織,擁有3.5萬名會員。愛爾蘭注冊護士的月均工資約為2500歐元(約合1.9萬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29864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