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否認向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提供武器
2018-05-03 00: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2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回應摩洛哥宣布與伊朗斷交一事,否認摩洛哥關于“伊朗支援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説法。

  聲明説,摩洛哥對伊朗的有關指控毫無根據,與事實不符。

  聲明還説,“伊朗處理國家間的外交政策基本方針之一,就是尊重他國主權和安全,不干涉他國內政”。

  摩洛哥外交與國際合作大臣布裏達1日在拉巴特宣布,摩洛哥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他指稱,“伊朗通過黎巴嫩真主黨向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提供資金、輸送武器並協助其培訓人員,嚴重威脅摩洛哥的國家安全和利益”。

  西撒哈拉歷史上曾為西班牙的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離西撒哈拉,並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亞分別簽署分治協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隨後也對西撒哈拉提出領土要求,三方為此曾多次發生武裝衝突。1979年,毛里塔尼亞宣布放棄對西撒哈拉的領土主權。而摩洛哥與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武裝衝突一直持續至1991年。此後,雙方在聯合國斡旋下,從2007年開始恢復談判進程,但至今未舉行真正意義上的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7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