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説駐韓美軍問題與和平協定“毫無關聯”
2018-05-02 23:5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表示,駐韓美軍問題與簽署朝鮮半島和平協定“毫無關聯”。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日在記者會上説,針對總統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近日有關“簽署朝鮮半島和平協定時應考慮駐韓美軍撤離”的説法,文在寅明確表示,駐韓美軍是韓美同盟的問題,與和平協定沒有關聯。

  金宜謙説,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鐘皙已與文正仁通話,向其傳達總統的立場,囑咐其不要混淆輿論。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2日在與記者會面時表示,未來,韓美同盟與駐韓美軍將在和平管理半島局勢、維護半島和平上起到重要作用。

  4月27日,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文在寅説朝鮮半島應簽署和平協定
    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總統府青瓦臺與多家媒體代表共進午餐時表示,朝鮮半島應結束停戰機制,發表終戰宣言,向簽署和平協定邁進。
    2018-04-19 22:40:18
  • 美國拒絕朝鮮商談和平協定提議
    新華社華盛頓2月21日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21日表示,由于朝鮮方面並未致力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美方拒絕朝方提出簽訂和平協定的相關提議。
    2016-02-22 09:54:19
  • 朝鮮説締結和平協定可解決朝美所有問題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表示,如果朝美締結和平協定,消除敵意,構築信賴,“所有問題都可能得到解決”。
    2015-11-13 19:00: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7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