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和美國半導體企業表示願與中國加強合作
2018-05-02 22: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日電(記者陳文仙 王博聞)以色列半導體行業最大的年度展覽Chipex2018日前在以色列經濟中心城市特拉維夫舉行。多位業內專家和公司負責人表示,中國半導體市場潛力十分巨大,在該行業的創新不斷推進,因此非常樂于同中國結為合作夥伴。

  展會主席、以色列先進係統集團(ASG)首席執行官索爾·格拉德曼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半導體行業擁有技術和人才優勢,有很多可與中國公司合作的機會,他們“非常樂意與中國公司成為合作夥伴”。

  據介紹,未來半導體技術和産品將更多應用在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機器學習、物聯網等領域。格拉德曼表示,這些全新的應用領域都將為中國企業與以色列企業合作創造機會。

  全球領先的信號處理平臺及人工智慧晶片授權商CEVA以色列銷售部總監考比·德克特向記者展示了使用該公司設計晶片的魅族、大疆、華為等中國企業産品。他表示,中國是其全球范圍內最重要的市場。

  此次展會還有很多來自美國等其他國家的企業參加。美國格羅方德半導體公司副總裁馬克·格蘭傑表示,該公司能夠助力中國半導體市場發展感到“非常興奮”,中國半導體市場巨大,在晶片設計和創新上不斷推進,半導體行業日益成為中國一個“非常有活力”的行業。

  2017年2月,格羅方德在中國成都啟動建設總投資約100億美元的300毫米晶圓制造基地項目,産品廣泛應用于移動終端、物聯網、智能設備、汽車電子等領域,市場空間廣闊。

  格蘭傑説,投資是目前全球半導體行業快速發展面臨的重大挑戰,吸引全球范圍內的投資、推動全球貿易自由和開放對推動行業發展是“必要之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