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攝影師聚焦北京”攝影展在希臘舉行
2018-04-26 17:3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25日電(記者劉咏秋)“希臘攝影師聚焦北京”攝影展24日在比雷埃夫斯市政美術館開幕,100幅希臘攝影師作品展示了北京恢弘的建築、美麗的景觀、豐厚的文化底蘊及祥和的生活,傳遞出北京既古老又現代的獨特氣質。

  這些作品是希臘攝影師喬治·杜帕斯和揚尼斯·馬利諾格盧去年9月在北京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裏拍攝的。兩位攝影師對中國充滿欽佩。“中國的一切都令人興奮……你總會看到中國有新東西,總會有新體驗。”杜帕斯説。

  2005年第一次到訪北京時,杜帕斯就愛上了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自2009年起,他與中國妻子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北京成就了他的中國夢。

  馬利諾格盧從2005年至2010年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在此期間,他拍攝了超過10萬張照片,盡最大可能展現北京的文化底蘊、經濟增長和熱情好客。

  比雷埃夫斯市副市長伊雷妮·代法斯在開幕式上説,雖然比雷埃夫斯與北京、希臘和中國相距遙遠,但兩個東西方文明古國之間相互尊重、相互敬仰。“雖然我沒去過北京,但這些照片給我留下非凡的印象。相信一旦有機會踏上北京的土地,我一定會有熟悉的感覺。”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在開幕式上説,這100幅精美照片把古老的北京和現代的北京很好地展現出來。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文化專員王超認為,這是增強兩國人民友誼的好方法,希望這種合作與交流繼續下去。

  希臘數字政策部官員及中希兩國各界人士約100人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據悉,攝影展將持續到5月4日。

  此次攝影展由希臘新聞總秘書處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辦。該展覽此前在北京舉行,受到廣泛好評。

  這一攝影展是“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始于1999年,已有來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位攝影師受邀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