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出版商:中國企業管理模式值得借鑒
2018-04-26 17:3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4月25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整合出版社社長波斯托拉凱25日在布加勒斯特説,中國企業管理模式值得羅馬尼亞借鑒。

  波斯托拉凱在中國學者聶聖哲的《中國人是如何管理企業的》羅馬尼亞語版發行儀式上説,企業管理折射出一個民族的文化,此書通過有趣的視角向讀者介紹了中國企業管理模式。

  他説,這是整合出版社與中國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的首個合作成果,未來將繼續擴大與外研社以及中國其他出版社的合作,向羅馬尼亞讀者更廣泛地介紹中國,以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羅中商務俱樂部主席裏澤斯庫在發行儀式上説,《中國人是如何管理企業的》一書不僅包含簡單的管理規章制度,更重要的是揭示了一個道理:企業不能把追逐利潤作為唯一目標,而更應重視企業價值和道德準則。

  他説,羅馬尼亞可以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學到很多東西,對于企業家來説,雙方成為合作夥伴更需要相互了解。

  羅馬尼亞是外研社在中東歐開展出版合作的重點國家之一。外研社與整合出版社等羅馬尼亞多家出版社建立了合作關係,並與羅歐洲思想文化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中國當代著名彝族詩人吉狄馬加的羅語版詩集《天堂的色彩》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