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奧雙重國籍作家克爾曼獲頒“布達佩斯大獎” 
2018-04-20 12:5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19日電(記者楊永前)為期4天的第25屆布達佩斯國際圖書節19日開幕,德國、奧地利雙重國籍作家丹尼爾·克爾曼獲頒“布達佩斯大獎”。

  匈牙利作家道爾沃希·拉斯洛在致頒獎辭時,稱讚克爾曼的文學作品輕松而富有哲學意味,對時代的了解準確得令人難以置信。

  克爾曼1975年生于德國慕尼黑,目前在維也納和柏林兩地生活。他2005年出版的小説《丈量世界》為他贏得世界聲譽。

  布達佩斯國際圖書節每年向一位世界頂級作家或詩人授予“布達佩斯大獎”。本屆圖書節共有來自26個國家的160個參展商參加。

  由人民衛生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單位組成的中國出版代表團亮相本屆圖書節,參展的近200種300冊圖書為匈牙利民眾了解當代中國發展現狀、感知中華文化打開了一扇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