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展臺首次亮相保加利亞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
2018-04-20 12: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大特爾諾沃4月19日電(記者戰小漪)第15屆保加利亞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19日在該國古城大特爾諾沃開幕,中國文化旅遊展臺首次亮相該博覽會。

  展會上,中國代表團以“美麗中國”為主題,重點推介寧波等“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城市文化旅遊亮點,以及上海、雲南等中國南方地區的文化旅遊特色,吸引許多到訪觀眾。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文化參贊顧洪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人自古以來重視文化和旅遊的結合。讀萬卷書,行萬裏路,文化和旅遊相得益彰。中國此次參展正是希望以文化旅遊為紐帶,促進與中東歐國家的文化旅遊合作。

  保加利亞旅遊部副部長坎切夫在博覽會開幕式上説,時值歐洲文化遺産年,舉辦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是保加利亞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重要活動之一。2017年保加利亞接待外國遊客超過900萬人次,同比增長7%。他強調,文化旅遊是保加利亞最引人入勝的特色旅遊之一,像大特爾諾沃這樣擁有眾多歷史文化遺産的古城正是保加利亞文化旅遊的一張亮麗名片。

  包括希臘、巴西、南非、越南、阿塞拜疆、匈牙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等近20個國家的展品也各顯本國文化和旅遊資源,令人們駐足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