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防空係統攔截多枚射向敘兩個空軍機場的導彈
2018-04-17 09: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敘利亞防空係統攔截多枚射向敘兩個空軍機場的導彈

  4月1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城市南部有疑似防空導彈劃過天空。

  新華社記者鄭一晗攝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7日電(記者鄭一晗)據敘利亞媒體17日報道,敘防空係統當天淩晨攔截了多枚射向敘境內兩個空軍機場的導彈。

  報道説,當天淩晨,有6枚導彈射向敘中部霍姆斯省附近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敘防空係統攔截了其中大部分導彈。另有3枚導彈射向敘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邁爾軍用機場,在擊中目標前被敘防空係統全部攔截。報道未確認導彈的發射源。

  新華社記者當地時間淩晨1時20分和4時15分左右在大馬士革城區聽到多聲巨響,看到城市南部有疑似防空導彈劃過天空。

  事發後,美國國防部否認美向敘利亞境內發射導彈。隨後,敘利亞通訊社在報道中分析稱,以色列方面發射導彈的可能性大。

  本月9日,霍姆斯省東部的T4軍用機場遭多枚導彈襲擊,敘政府軍防空部隊攔截了其中8枚導彈,其余導彈擊中目標。多人在襲擊中死傷。

  去年4月7日,美國軍艦曾向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了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利亞堅決否認相關指責。

  美國東部時間今年4月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吁公正調查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9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