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襲敘利亞過後!梅首相受到議會質詢,馬克龍遭到國內質疑
2018-04-17 08:30:0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警告稱,若西方進一步打擊敘利亞,將使世界秩序陷入混亂。美國彭博社感慨稱,幾周前,特朗普還邀請普京會面,雙方甚至可能在白宮會面。但在美對敘利亞空襲後,美俄官員不可能在不相互侮辱對方的情況下走進同一個房間。

  在歐洲,近兩天來人們對特雷莎·梅和馬克龍跟隨特朗普對敘發動襲擊的質疑聲不絕于耳。“特雷莎·梅面臨國會議員的質疑。”英國廣播公司(BBC)16日稱,工黨領袖科爾賓指責特雷莎·梅“跟在特朗普身後”。綠黨領袖稱,首相“踐踏了議會民主制”,呼吁議會就此舉行投票。在巨大的壓力下,特雷莎·梅不得不在16日前往議會接受質詢。法國總統馬克龍下令法軍參與打擊敘利亞也遭到國內的反對。2017年法國大選左翼陣線候選人梅朗雄在社交媒體上質疑稱:“對敘軍事打擊一沒證據,二沒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三沒達成歐洲共識,四沒在法國議會展開投票。”

  由于受到國內和國際上的巨大壓力,美英法在對敘利亞進行空襲後,不得不回到談判桌前。“德國之聲”16日稱,美英法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由法國起草的決議草案,提出調查敘化武事件的“獨立機制”。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6日稱,國際禁化武組織調查小組原計劃15日開始在敘利亞杜馬鎮進行實地調查。該調查14日啟動,但因美英法在當天淩晨的打擊行動而推遲。此舉引發質疑,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曾在安理會質問:“為何不等到你們自己要求的調查結果出爐?”16日,在荷蘭海牙舉行的禁化武組織執行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西方和俄羅斯就敘化武調查進行激烈爭論。英國代表指責俄敘阻礙專家組進入杜馬,懷疑其銷毀證據。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則否認這一指責,稱俄沒有對杜馬鎮疑似化武襲擊地點做任何手腳。

  【李瀟 張曉東 李勇 青木 柳玉鵬 陳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1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