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悉尼大學在棺材藏品中發現千年木乃伊
2018-03-27 14:3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3月27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7日報道,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考古人員近日從該校一口有2500年歷史的古埃及棺材中發現木乃伊殘骸,目前正在對其進行深入研究。

  據報道,這口藏有木乃伊的棺材已在悉尼大學存放了約150年,此前一直被認為是一口空棺材,並在該校博物館中展出。當考古人員不久前打開棺蓋時,發現棺材裏有木乃伊殘骸。

  考古人員説,木乃伊遭過嚴重損毀,目前棺材裏的殘骸只有屍體的10%。

  根據棺材上的文字,考古人員判斷棺材主人是一名女祭司。但由于一些埃及古董商有時會將棺材原主人的遺體丟棄,放入客戶指定的木乃伊,因此尚無法判斷木乃伊身份是否與棺材主人一致。

  報道稱,研究人員對木乃伊建立起3D模型並經詳細CT掃描後認為,該木乃伊為一名30歲以上的成年人,但無法確定性別。

  科研人員還發現,此次出土的木乃伊腦部注射的樹脂與著名的圖坦卡蒙木乃伊使用的材料類似。木乃伊的腳部保存完好,可能還有腳趾甲殘留,這將為使用放射性碳定年法測定木乃伊的年代帶來巨大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9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