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聯邦地區法院駁回盧拉二審判決上訴
2018-03-27 14:2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26日電(記者張啟暢)位于巴西阿雷格裏港的聯邦第四地區法院26日駁回前總統盧拉針對其二審判決的上訴,維持原判。

  參與此次審理的3名法官共同決定維持此前判決,並表示盧拉在聯邦第四地區法院的所有上訴被駁回後,可以入獄服刑。

  根據上周巴西聯邦最高法院作出的裁決,在法院對盧拉辯護團隊提出的人身保護令進行審理之前,其將不會入獄。聯邦最高法院預計將在4月4日對此進行審理。

  聯邦第四地區法院當天同時表示,盧拉的辯護團隊可以在12天內對判決中其認為有矛盾或不清楚之處提出上訴。據了解,在聯邦地區法院的所有上訴都被駁回後,盧拉辯護團隊可以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和巴西國家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此外,針對今年下半年的巴西大選,巴西最高選舉法院有權對是否接納盧拉為總統候選人作出裁決。盧拉所屬的勞工黨可以在8月15日前確認其參選資格,而最高選舉法院將最晚于9月17日作出裁決。

  巴西司法機關在2014年啟動的大規模反腐調查中認定,包括盧拉在內的多名政壇重要人物與國企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有關。去年7月12日,盧拉被判貪腐和洗錢罪名成立,獲9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1月24日,巴西聯邦地區法院二審維持一審判定的罪名,並將刑期增加至12年零1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