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糧食安全形勢依然嚴峻
2018-03-23 07:42:5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糧農組織22日發布的《全球糧食危機報告》稱,2017年,全球共有51個國家約1.24億人受到急性糧食不安全的影響,較上一年多出1100萬人。

  報告將急性糧食不安全定義為對生命或生計造成即刻威脅的嚴重饑餓情況,稱衝突和氣候變化是導致急性糧食不安全情況的根源,其中,衝突是造成全世界大多數急性糧食不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影響7400萬人。

  報告警告稱,2018年,衝突仍可能是導致糧食危機的一個主要因素,影響阿富汗、尼日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與此同時,持久旱情還可能導致非洲東部和南部處于高度糧食不安全的國家繼續出現糧食歉收情況。(記者葉琦)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257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