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官員説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首段工程進展順利
2018-03-22 23:0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巴衝3月22日電(記者楊舟 陳家寶)泰國交通部公路廳廳長塔寧·頌汶22日在泰國呵叻府巴衝縣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施工現場説,目前該項目一期首段的土建工程進展順利,相關經驗將會運用到其他段的施工中。

  泰國交通部公路廳當天組織媒體參觀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高速鐵路首段的施工進展。塔寧在施工現場對記者説:“首段3.5公里中約3公里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首段整體土建完成了7%左右,在資金到位的情況下,公路廳有信心在4個月內完成項目土建。”

  塔寧介紹,中方負責高鐵項目的設計,公路廳主要負責路基等土建工作,而後續的鋪軌等工作還將由中方負責。他説,中泰雙方在首段工程的建設上合作順利,預計首段建設形成的相關合作經驗可用到余下段的施工中。

  現場的泰國工程師對記者表示,中泰合作修建高鐵對泰國來説是學習的過程,一些設備如輕型動力觸探儀等要從中國進口。據了解,中方承擔了這條高速鐵路設計、施工監理、信號係統、電力、車輛等工作,並為泰方人員提供培訓。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鐵路開工儀式去年12月21日在呵叻府巴衝縣舉行。項目全長約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設站6座,全線使用中國高鐵技術,建成後將成為泰國第一條高速鐵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77918